檔案總管作為 Windows 操作系統中最為常用的一個功能之一,已經有相當長一段時間沒有進行設計更新了。早前微軟計劃引入多標籤頁(選項卡)功能,但中途不知原因的放棄了該計劃。但在近期,有細心的網友發現了微軟已再次重啟了這項計劃。我們可以在 Windows 11 Build 22579.100 開發預覽版本中看到,其多標籤頁設計已經取得極大的進展。

在 Reddit 網友分享的首批截圖中可以看出,微軟已經向首批 Windows 11 Insider 測試者(Dev 開發預覽通道)推送集成 Sets 多標籤頁功能的檔案總管,將其作為最新累積更新的一部分。

目前微軟尚未表示確切的時間段正式推出檔案總管的設計改進,但 Insider 測試者們發現該改進似乎是默認啟用的,這代表著該功能將會很快與我們見面。

其實在幾年前微軟撤回 Sets 開發工作時,已表示了「檔案總管中的選項卡功能,仍有望在日後擇機返回。」

正如微軟所說「我們正在讓 Sets 離線,以將它打磨得更好。根據大家的反饋,我們將持續改進視覺設計、以及 Office 生產力套件和 Edge 瀏覽器等應用的 Sets 增強工作流集成。如果你一直在測試 Sets,那你將在今日的編譯版本中迎來告別。但在未來的 Working In Progress 測試中,Sets 仍有望歸來。最後再次感謝大家的熱心反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