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益於 iPhone13 系列的出色表現,Apple 成為了2021年全球智能手機市場上最閃耀且最亮眼的明星。同時也是Apple 首次有機型縮小劉海,並配備高刷新率屏幕,這一度被外界認為 Apple 對於外觀變革的開端。如今,有傳言稱,Apple 今年 iPhone 14 Pro 系列將會帶來更大的變化,而其中之一就包括會升級為挖孔屏,徹底告別劉海。

而隨著 Apple 有意無意放出一下消息來推波助瀾,一位稱有 Apple 最新系列的爆料者 @xleaks7 (David Kowalski) 曝光了目前來說最清晰、準確性最高的一組 iPhone 14 Pro 渲染圖,這款系列機型也逐漸浮出水面。

值得注意的是從 iPhone X 開始,Apple 就一直延續著「劉海」的設計,儘管果粉對於「劉海」的吐槽沒有間斷過,但 Tim Cook 依然我行我素,堅決不改。但此次我們第一眼望去,可以清楚看見外觀上最顯眼的部分就是屏幕上方,如圖所實,那麼 iPhone 14 Pro 系列將徹底摒棄備受批評的劉海屏,終於在2022年終於追上了 Android 已經沿用了多年的挖孔屏方案。

但 Apple 的挖孔屏有點與眾不同,甚至可以說是前所未有的,Apple 居然採用了「感嘆號」式的挖孔,分別放置了前鏡和 Face ID 組件,並且兩塊區域是組合起來居中放置的,既不是前鏡居中也不是藥丸居中,看起來非常不協調。在感嘆號的挖孔設計下,iPhone14 Pro依然隱藏了4個傳感器,因為傳感器太多了,Apple 對此也沒辦法。

不過,雖然這個長條形的挖孔在視覺上有些不倫不類,但是相對 Apple 一直以來使用的劉海屏方案而言,確實已經是一步大的跨越,能顯示更多內容,並且對視覺上的遮擋也更小。至於其他方面,iPhone 14 Pro 則與前代沒有什麼明顯的變化,依然是直角邊框,按鍵、開孔的方式和佈局也基本一致。

不過,圖片顯示了一種金色的配色,與 iPhone 6 時代的「土豪金」配色非常類似,按照 Apple 最新的叫法可能會被稱之為「星光色」,玻璃蓋板呈現白色效果居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