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2022年3月19日表示到,它已經和 Valve 進行著密切的合作,並且讓 Xbox 雲遊戲在 Steam Deck 上運行。雖然 Steam Deck 用戶已經可以能夠訪問 Xbox 串流遊戲服務,但目前為止還是無法使用手持控制裝置來玩遊戲,這樣會使得用戶玩起遊戲來沒那麼盡興。 微軟現在已經為Steam Deck 發布了 Edge 的測試版,其中包括全面的雲遊戲運行支援。

微軟聲道「我們雖然與 Valve 和 Xbox 雲遊戲團隊密切合作,並且通過 Microsoft Edge Beta for the Steam Deck 為 Xbox Game Pass Ultimate 帶來對 Xbox 雲遊戲(Beta)的支援。」Microsoft Edge 的社區經理 Missy Quarry 說:「我們自己對此特別興奮,因為這一舉動我們覺得它可以在 Linux 遊戲社區打開新的機會,創造更加有創意的東西 。」


雖然一些 Xbox 遊戲工作室的作品能夠在 Steam Deck 上原生運行,但 Xbox Game Pass 在 Steam Deck 上並不能給予提供,因此用戶將不得不通過特殊方式使用微軟的串流遊戲服務。 Linux 版本的 Microsoft Edge 現在包括對 Steam Deck 控件的支援,並且可以從 SteamOS 的發現軟件中心獲得。微軟還為在 Steam Deck 上創建 Xbox 雲遊戲的鏈接提供了詳細說明,以使其在未來更容易訪問。

不過現在 Steam Deck 也能運行 Windows 了。這其實是為了訪問 Xbox Game Pass 遊戲提供了另一種方式而已 。 Valve CEO Gabe Newell 說過他「非常樂意」幫助微軟將 PC Game Pass 帶到 Steam 。 但在這之前,在 Steam Deck 上玩 Xbox Game Pass,那麼 Windows 是目前唯一可行的方法。以後能不能有其他方法還得讓我們有所期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