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市場調查機構 Omdia 的統計並且發布《 2021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機市場追踪報告》。同時還 公佈了2021年全球銷量最好10款手機。根據榜單顯示,我們可以看出 Samsung Galaxy A12 實力碾壓 iPhone 12,憑藉 5180萬台的出貨量奪冠,而且手機均價160美元。成為21年銷量第一的機皇。

Samsung Galaxy A12 發佈於2020年。 全年來看, 2021年的銷量達到了5180萬台,這是Samsung 怎麼多年以來首款年度銷量超過 5000萬台的機型。中國「窮人恩物」小米呢?Redmi 9A 以出貨量達到 2680萬台,佔據榜單第5, 平均售價78美元。但是售價方面只有 iPhone Pro 系列的十分之一左右,也是唯一上榜的中國手機品牌。

除了 Redmi 9A、 Samsung Galaxy A12、 Samsung Galaxy A02 之外,前十的手機 Apple 佔據了 7個 ,分別為 iPhone 12、iPhone 13、iPhone 11、iPhone 12 Pro Max、iPhone 13 Pro Max、iPhone 12 Pro、iPhone 13 Pro。

Omdia 表示與去年相比, Apple 多了兩個上榜, Samsung 少了兩個榜。小米則與去年一樣,沒有變化只佔據了一個。似乎2021年最大贏家還是 Apple,而且幾乎一家獨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