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Apple 有望在 iPad 搭載更好屏幕,根據一家屏幕供應鏈研究公司的內部的消息顯示,該公司 CEO RossYoung 在日前發佈的一份報告中指出,Apple 計劃在未來推出配備 11吋和 12.9吋 兩種尺寸的 OLED 屏幕的新款 iPad Pro。

值得一提的是 RossYoung 在報告中對 2022年以後的平板電腦作出了展望,他們認為,Apple 將通過推出 OLED iPad Pro 再次改變這一類產品的格局。但有趣的是每次 iPad Pro 新版的確沒讓我們失望,這不但是史上性能最強,同時也是顯示效果最好的平板電腦。如果光從硬件和價格來看,iPad Pro 原本應該是一個所有人都為之尖叫的產品,可事與願違,正是因為超強的規格,反而讓 iPad Pro 在如今的應用環境中顯得無所適從。

按照目前來看,Apple 最頂級的 12.9吋 iPad Pro 裝置依然採用的是 mini-LED 屏幕,而我們很難在今年看到 mini-LED 屏幕出現在 11吋 iPad Pro 上。但是對於採用 OLED 屏幕的 iPad Pro 裝置,據我們猜測 Apple 可能將提供兩種尺寸供消費者選擇。

實際上,我們還可以瞭解到來自韓國科技網站 TheElec 最近的一份報告。該報告中顯示,LG 的最終目標是為 11吋和 12.9吋 iPad Pro 型號提供 OLED 屏幕。甚至有傳言稱,Samsung 正考慮是否只為 11吋型號提供 OLED 屏幕,報告稱這些 iPad Pro 機型目前預計將於2024年推出。

並且 The Elec 聲稱 OLED 屏幕將是低功耗 LTPO 面板,這不僅可以讓未來的 iPad Pro 機型擁有覆蓋更廣的 ProMotion 自適應刷新率範圍,可以自由穿梭在 10Hz 和 120Hz 之間,這與 Apple iPhone 13 Pro 機型一致。

然而 iPhone 並非首款支援 ProMotion 自適應刷新率的 Apple 裝置,曾在2017年的 iPad Pro 產品就已經支援 ProMotion,不過刷新率介於 24Hz 和 120Hz 之間。顯而易見,低至 10Hz 的刷新率將帶來更優的電源效率。The Elec 還表示,這些被用於 iPad 上的屏幕還有望通過兩層串聯結構的方式來提高亮度和延長使用壽命。

我們可以相信未來 Apple 一定會將產品線全面轉向 OLED,相信這也會是整個行業的大趨勢,但 Apple 每出新一代的 iPad Pro 實在太強,強到目前 iPad 的應用場景已經滿足不了它的硬件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