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手機性能和存儲空間的增大,手機安裝的 Apps 越來越多,Apps 推送信息也越來越多,令用戶感到困擾。

好在 Google 推出了第二個 Android 13 開發者預覽版。該版本最主要的更新便是添加了「 App 在推送消息之前必須徵得用戶的同意」的新功能。

據 Android 工程副總裁 Dave Burke 的介紹,「針對 Android 13 的應用程式現在需要在發佈通知之前向用戶請求通知權限。」

除此之外,系統還支援藍牙低能量(LE)音頻。藍牙 LE 音頻作為一個新的標準,採用了一種叫做低複雜度通信編解碼器(LC3)的音頻編解碼器,可以用較低的比特率傳輸,傳輸質素更高,功耗更低,可一定程度提升裝置續航表現。

Android 13 第二個預覽版還有其他功能的改進,包括控制電子樂器的演奏數據的 MIDI 2.0 標準、新的傳送等。

Android 13 第一個預覽版於 2月推出,主要添加了新的主題功能和全系統的照片挑選器,對用戶提升來說並不明顯,且存在較多 bug。

預計 Google 將於4月推出 Android 13 系統測試版。Google 近期還宣佈今年 Google I/O 展會將於 5月11日和 12日舉行,屆時將會帶來跟更多 Android 13 系統的介紹,正式版 Android 13 系統可能會在 7月之後推出。

Android 13 開發者預覽版2,可以獨立設定每個 App 的語言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