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最新一期春季特別活動中,Apple 並沒有推出新款 Mac Pro。這讓不少消費者感到遺憾,據目前所了解到的資料來看,將採用 Apple Silicon 的最強裝置就是採用 M1 Ultra 的 Mac Studio。值得一提的是在最新一期的備忘錄中,彭博社的 Mark Gurman 表示 Mac Pro 的更新可能要等到 Apple 推出 M2 Extreme 處理器了。

Apple 在 2020年啟動自研處理器以達到完全自家供應鏈,而隨著 M1、M1 Pro 和 M1 Max 處理器的成功,Apple 在近日的春季新品發布會上就重磅推出了 M1 Ultra,值得一提的是,這也將會是 M1 系列最後一款產品。而 Extreme 則在 Ultra 之上,不僅擁有 48 個 CPU 內核並且 CPU 集成更是達到了 128 個核的超級怪獸,數量大約是 M1 Ultra 所提供的2 倍。這還沒有考慮到新架構和工藝帶來的性能提升。

目前 M1 處理器是基於 A14 處理器(iPhone 12 系列)的,更可將 M1 視為強化版 A14X 處理器。而M2 處理器則會對應 A15 或者 A16 處理器,但是目前尚不清楚具體會基於哪款處理器,可能具體要取決於台積電的生產能力和產能。

而 Apple 稱之為 UltraFusion 的技術其實就是 M1 Ultra 通過 UltraFusion 封裝架構對處理器互連,將兩個 M1 Max 處理器連接在一起,也就是說 M1 Ultra 實際上是兩個 M1 Max 處理器,據推測,M2 Ultra 將有一個類似的設計,而 M2 Extreme 應該是四個 M2 Max 處理器合成。分析師預計,Apple 還將在新款 Mac Pro 的同時推出一款新的 Pro XDR 屏幕。它將提供 7K 解像度(高於目前型號的6K),並可能採用自己的 A系列處理器,為中心舞台和 Siri 等功能提供動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