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打字猿來說,讓 iPhone 或者 iPad 配合外接鍵盤使用會更加方便,一方面可以增加屏幕顯示的內容,另一方面可以提高打字效率和精準度。如果連接了鍵盤和 Touch Pad,那麼未來的 iPadOS 應用程式可能會成為類似於快速筆記的浮動視窗,而不是總是全屏打開。值得一提的是自 2010年 Apple iPad 首次亮相以來,每個應用程式都是全屏啟動的。此後有了一些改進,如分割視圖,但所有的視窗管理都是由用戶自己決定的。現在一個新的說法是,這可能會改變。

洩密者 Majin Bu 沒有提供進一步的細節,後續只是透露該功能在 Apple 內部被稱為「Apple Mixer」。此前,Majin Bu 因洩露硬件參數而聞名,例如與 Apple Watch Series 7 尺寸變化有關的洩露被證明十分準確,此外 Majin Bu 還洩密過 iPhone 12 保護套全新配色的全家福。


目前還不知道一個已經打開的應用程式是否會檢測到 iPad 與鍵盤連接,然後發生變化,也不知道這種轉向浮動應用視窗的做法是否會在所有 iPad 上運行。目前,iPad 連接鍵盤主要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是最常見的藍牙連接,大多數都是通過鍵盤上的藍牙鍵與 iPad 進行連接。另一種則是,Apple 在 2018年的 iPad Pro 上添加了一個磁吸式的鍵盤接口。支援這種連接方式的鍵盤只要貼在接口上,就可以使用了。

如果應用程式也能記住用戶最後的位置,這對 12.9吋的 iPad Pro 用戶來說可能是一種便利,而對於 8.3吋的 iPad mini 來說,這可能就不是那麼回事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