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Tag 作為 Apple 在 2021年春季發布會發布的藍牙防丟器,宗旨是幫用戶追踪並查找各種物品,例如放在鑰匙、書包、寵物身上,都能起到定位查找的效果。然而在 Apple 發布 AirTag 智能追踪器後,許多私隱倡導者都擔心它會被不正當地使用。正如前面所說在該公司的理性設想中,AirTag 可以通過用戶基數龐大的 iOS/iPad OS 裝置所構建的尋物網絡,幫助大家更好地定位容易丟失的物件。然而事實證明,隨身攜帶的 AirTag 不僅可能被侵犯了私隱,還對 iPhone / iPad 等裝置的電池續航造成了過多的負擔。

但值得注意的是該事件並非指向所有人,也就是說不是所有人都遇到了同樣的問題,然而還是忽略了消費者對自己的私隱重視,隨即 Apple 官方論壇上就出現了幾份報告,並且還指出了 AirTag 功能存在的 Bug 。

比如某位網友留言稱,其注意到 AirTag 不僅導致 iPad 平板電腦上的電量異常快速消耗、iPhone 也有著同樣的問題。並且拿出了 iPhone 12 Pro Max 和 2011 iPad Pro 11 來進行對比,其中 iPad 通常會在24 小時內被後台活動消耗掉 38% 的電量,而 iPhone 也有近 12% 。不知為何 Apple 一直在不斷嘗試ping 通 AirTag,它們原本不是該是按需要運作的嗎?

當然,這不是我們首次遇到有人批評 AirTag 太費電。讓我們想不明白的是,幾個月過去了,是否將iOS 裝置更新到最新的系統版本,就能夠徹底化解這方面的尷尬了呢?希望 Apple 能夠更好地解決這方面的問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