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之前的爆料,如今新款 iPad Air 的基準測試結果顯示出來了,這次 Apple 並沒有對 M1 處理器進行降頻以人為地限制性能。根據 Geekbench 5 的測試結果,我們可看出第五代 iPad Air 的 M1 處理器 與 iPad Pro的 3.2GHz 相同兩者差別不大。因此,我們可以得出結論 M1 iPad Air 的性能與 M1 iPad Pro 幾乎相同。

我們根據單一型號查詢,發現 M1 iPad Air 已經生成的跑分成績當中,平均單核和多核得分分別約為 1700 和 7200 。從這些分數可以證實, M1 iPad Air 的性能與 M1 iPad Pro 相當,同時比採用 A14 的第四代 iPad Air 的 CPU 在性能上還要快約 60% 至 70%。 M1 這款晶片發售於2020年11月,首次在 MacBook Air、13吋 MacBook Pro 和 Mac mini 中搭載 ,它包含8核 GPU 和 16核神經引擎,新 iPad Air 擁有著 8GB RAM。

我們對比之前的 A15 處理器搭配在第六代 iPad mini 中被降頻至 2.9GHz,而 iPhone 13 和 iPhone 13 Pro Max 等其他裝置的頻率為 3.2GHz 。但是這一次 Apple 決定不對 iPad Air 的 M1 處理器進行降頻這一點是值得我們消費者稱讚的。因為當時降頻後會導致 iPad mini 比 iPhone 13 機型整體上要慢個2%至8%左右。

除了搭載 M1 處理器之外 ,新 iPad Air 的主要功能還包括升級後的 1200萬像素前置鏡頭,同時支援 Center Stage,而且特定版本支援蜂窩 5G 連接,用於數據傳輸的 USB-C 接口速度提高2倍,以及新的多款顏色可選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