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Samsung Galaxy S22 / S21 / S20 / S10 四代旗艦連同衍生機型因跑分作弊而被 Geekbench 除名後,Geekbench 再以「遊戲優化服務」(GOS)涉嫌跑分作弊為由,將 Samsung Galaxy Tab S8 系列平板電腦從基準測試數據庫中刪除。

Android Police 將 Samsung Galaxy Tab S8 系列平板電腦對比了 GOS 開啟前後的性能基準數據。為了測試的真實性,Android Police 通過技術手段繞過了 GOS 的檢測,把 Geekbench 偽裝成了《原神》來進行對比運行測試。

經過測試,發現偽裝版的 Geekbench 單核得分要比標準版低 24%,其多核成績也低了 11% 。這種情況在上一代 Samsung 平板電腦中沒有出現。


對此情形,Geekbench 在轉載 Tweet 中向 Android Police 表示致謝,因為測試結果明確表示了 Galaxy Tab S8 與手機一樣,採用基於「應用身份識別」的性能保障策略,也就是「作弊」。

此前 Samsung 在 Galaxy S22 被 Geekbench 除名時表示, GOS 策略主要用於改善用戶體驗,日常使用過程中不會限制常規應用的性能。

近期 Samsung 發布了更新,可允許用戶手動指定「性能優先」的選項,至於 Galaxy Tab S8 何時添加該功能還是未知數。

值得一提的是,Samsung 不是唯一一家通過類似 GOS 的方案來改善手機續航和性能表現的廠商。作為表現手機性能的 Geekbench 等基準測試軟件,不會允許類似的作弊行為影響跑分,造成不公平的排名。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