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手機的性能一早突破高峰,手機的溫度亦一早突破,為了可以解決手機散熱問題各界都在尋找新的方式或耆物料。根據報導稱,這是來自中國武漢大學動力與機械學院納米能源實驗室與 OPPO 熱實驗室聯合開發了一款冰膚散熱手機保護殼。這款全新面世的手機保護殼是採用 Glacier Mat 散熱新物料,然後通過水分蒸發帶來的降溫從而帶走手機背板的熱量。我們接著往下看看效果如何吧。

把手機安裝在散熱手機殼後,我們平時手機在高負載場景下使用1小時, 手機一般會達到40°左右,但是用了這個手機殼後其表面溫度相較於同等場景下的同款裸機低近2~3℃。我們可以看到這個降溫是很厲害的。

武漢大學的官方進行了科普。原來這一項設計,是來自武漢大學胡雪蛟教授團隊設計開發一種被動式水凝膠薄膜散熱技術,最新研究成果於國際期刊 Advanced Materials 發表。對於該技術的原理,研究團隊給予了通俗易懂的闡釋「就是手機發熱的時候通過水分蒸發的水蒸氣帶走熱量,散熱完後水凝膠薄膜自動把水分從空氣中吸回來。」從而我們可以發現這塊薄膜本質上與「退熱貼」一樣,「換一種角度來說,基本相當於人體通過出汗實現散熱的原理。」

將該薄膜覆蓋於電子器件熱源,薄膜內部水分會快速蒸發並迅速帶走熱量,降低熱源溫度。當電子器件不運行時,薄膜可以自動通過四周環境中吸收水蒸氣,以此來補充自身水分,循環利用。研究團隊還鄭重的介紹了,這款散熱手機殼的特殊之處在於,手機殼內凝膠薄膜的水分並不會流出,而始終會與空氣當中的水分保持平衡,從這點特殊之處我們知道這款手機殼在散熱的時候不會弄濕我們的手機導致手機短路等等問題,其實其中採用了對水的化學勢調控。

和之前常用的散熱方式對比,如:如背夾散熱器,傳統濕紙巾,和小風扇等等。散熱手機殼的優勢主要在於兩方面:一是美觀大方,不影響握持;二是沒有噪聲,更加安靜。此外,長期有效散熱還能幫助手機延長使用壽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