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關係,口罩大家已經佩戴了兩年,這段時間使用 iPhone 最不方便就是使用 Face ID 不難解鎖。終於,Apple 今日為我們帶來了 iOS 15.4 的升級,加入了佩戴口罩的識別系統,大家以後在街外使用 iPhone 12 或更新的型號時就更加方便了。

iOS 15.4 正式版今日起已經可以系統 iPhone 的系統更新升級,此版本帶來了不少新功能包括新 Emoji 等。不過最重要的更新,就是加入佩戴口罩時使用 Face ID 作面部解鎖的能力。不過要留意,這項新功能只限於 iPhone 12 或以上的型號使用,意即目前可使用的 iPhone 型號為:iPhone 12/13 mini、iPhone 12/13、iPhone 12/13 Pro、iPhone 12/13 Pro Max。

以下為大家講講 iPhone 如何加入使用口罩的 Face ID 識別:

一:升級至 iOS 15.4

首先大家的 iPhone 系統當然要先升級至 iOS 15.4 正式版,進入系統設定 -> 一般 -> 軟件更新,就可以檢查更新檔案以及下載並安裝升級檔案。

二:開啟戴著口罩使用 Face ID 解鎖

▲ 進入系統設定 -> 「Face ID 與密碼」-> 開啟「戴著口罩使用 Face ID」(上圖左),然後再按下「戴著口罩使用 Face ID」(上圖右)

三:設定 Face ID 面部識別

▲ 留意,需然叫「戴著口罩使用 Face ID」,但過程中系統並不需要你戴著口罩,所以除下口罩如常使用加入新的 Face ID 識別即可。

四:加入佩戴眼鏡的識別(如有)

▲ 對於很多人來講,平常都習慣佩戴眼鏡,所以完成第一個面部記錄之後,記得要「加入戴眼鏡的容貌」(上圖左)。而且,如果你平時會有很多款眼鏡的話,需要逐一加入。但留意,不能是太陽眼鏡或其他低透光度的眼鏡。

實測結果:速度超快

當完成加入「戴著口罩使用 Face ID」後,大家日後在街外戴住口罩時都可以很快速地進行 Face ID 解鎖啦。Winson 使用 iPhone 13 Pro 實測過,辦認速度十分之快,佩戴住不同款式的口罩都可以成功解鎖,即使頭頂再加頂帽都可以成功解鎖到。而使,使用一類如銀行 App 需要 Face ID 作身份識別的,都可以成功通過,真是十分方便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