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消息,Redmi 將會在週四正式召開新品發布會,推出 K50系列正代旗艦手機,根據最新消息稱,預計應該存在三款手機,包括 K50、K50 Pro、K50 Pro+,三款旗艦手機與此對應的是搭載 Snapdragon 870 和天璣8100 以及頂級旗艦天璣9000。值得一提的是這也將是天璣8100 在全球範圍內的首發,以及全球第二款天璣9000 旗艦,從目前曝光的一些資料來看,這兩款處理器性能、功耗等各方面表現都取得了非常不錯的成績,很多人比較期待。

Redmi K50 天璣8100版跑分

知名的爆料博主@數碼閒聊站在社交上發文曝光了 K50系列的跑分資料,更值得注意的是,天璣8100 在沒有開性能模式,跑分數據方面依然取得了不差的成績,而所謂性能模式就是能使手機以最大的性能運行,在開性能模式中,手機的 CPU 和 GPU 之類的硬件可以不受限制的運行,以此達到最佳的性能狀態喲。可以使手機運行的更加流暢,但是也是非常消耗電量的,但手機不應是買來保值的,消費者還是希望可以得到舒服舒暢的手機體驗。

Redmi K50 天璣9000版跑分

但是,接下來的天璣9000 才是主角,在各方面跑出了非常恐怖的成績,其中單核1310分,多核更是高達4493分,我們可以拿 Redmi K50 電競版的 GeekBench 5 跑分數據來進行對比,這款電競版搭載的 Snapdragon 8 Gen 1 單核僅為1240分,多核也才為3645分。

目前來看,天璣9000 在單核 CPU 上取得的成績相比 Snapdragon 8 Gen 1 會來得稍強一些,但是在多核領域則是實現了直接碾壓式的領先,可以堪稱 Android 以來的最強處理器。盧偉冰更是在微博上直接公佈了新機的部分關鍵參數,同時他也表示,K50系列將成功全方位的體驗升級,例如連接、功耗、振感、定位都有升級。

據瞭解,Redmi K50系列已經集齊了雙頻 GPS、NFC、紅外遙控、X軸馬達,等等一眾科技,看來這次旗艦是穩了。不僅如此,根據此前公佈的消息,Redmi K50系列將帶來天璣雙旗艦:全球首款天璣8100,全球第二款天璣9000。

值得注意的是,搭載天璣9000 的 K50 在通過《原神》長達60分鐘的測試中,可以平穩保持在59幀之間,溫度僅有46度,性能和能效較 Snapdragon 8 Gen 1 更具有優勢。其安兔兔跑分達到了104萬。此外,該機還將配備新一代不銹鋼 VC 散熱,3950m㎡ ,主板覆蓋面積高達72%。

天璣9000 是 MediaTek 推出的一款採用台積電 4nm 製程和 Arm v9 架構的行動處理器,其中有 1個主頻高達3.05GHz 的 Arm Cortex-X2 超大核、3個[email protected] 大核和 4個 [email protected] 能效核心組成,配備 14MB 超大容量 CACHE 組合。圖形處理方面,天璣9000 搭載了 Arm Mali-G710 旗艦十核 GPU。

如今天璣9000 採用的諸多新技術不但幫助其實現了目前超一流的行動 SoC 性能表現,同時也使其在影片處理能力、AI 性能、無線連接性等方面也獲得了劃時代的進步。不但可以讓消費者在選購頂級旗艦新機時可以獲得更多選擇,同時也將為旗艦級行動 SoC 市場增添新的活力,進而帶來市場格局的變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