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Deck 作為 Steam 開發的手提遊戲機,讓我們能更加方便的遊玩 Steam 上的遊戲。3月11日凌晨的時候, Steam Deck 宣布推出 Windows 驅動程式。

Steam Deck 支持安裝其他應用和操作系統。如果用戶想安裝 Windows , 獲得更好的體驗則需要自己裝一些額外的驅動程式才能獲得最佳體驗。

Steam Deck – Windows 驅動程式

對於目前來說 Steam Deck 只能安裝 Windows。雖然 Steam Deck 可實現雙引導,但提供雙引導嚮導的 SteamOS 安裝程式尚未準備就緒, 如果強行運行的話可能會發生一些錯誤。不過我們需要注意的是, Steam Deck 官方表示, 用戶目前只能安裝 Windows 10 。安裝 Windows 11 需要新的BIOS,「當前該BIOS(支援 fTPM) 仍在製作中,很快就會推出。」

除了以上之外, Steam Deck 官方還提供了 GPU、WiFi 及藍牙的驅動程式,並正在與 AMD 和其他合作方共同製作音頻驅動。用戶仍可以在安裝了 Windows 的 Steam Deck 上通過藍牙或 USB-C 接口播放音頻。

Steam Deck 官方表示,他們僅能提供這些資源,對於 Steam Deck 上安裝了 Windows 之後還是無法提供支援的。如果用戶遇到無法解決的問題, 可以回到預設的 SteamOS,並按照恢復指示操作, 從而解決問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