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因為 PowerPC 陣營能耗比不行,Apple Mac 產品線被迫整體遷移到 Intel 的 x86/64,但 Apple 選擇再次轉換陣營,從 x86/64 轉為 Apple Silicon 的時候,已經是自 Apple 宣布從 Intel 過渡到 Apple Silicon 已過去將近 2年時間了,但截止目前產品線中仍有 Mac 採用 Intel 處理器。不過援引科技媒體 9to5Mac 報導,從知情人士處獲悉,Apple 內部決定今年將會推出搭載 M2 處理器的新款 MacBook。

值得一提的是郭明錤在 Twitter 發表了最新 Tweet 表示,Apple 的新款 MacBook Air 將會採用升級的 M1 處理器,隨後 9to5Mac 在最新報導稱該 Apple 會採用 M2 處理器。給出理由為下一代 MacBook Air 的內部代號為「J413」,所以將會採用 M2 處理器,但這一說法普遍還沒有存在說服力。

而據了解 M2 處理器的內部代號為「Staten」,這是基於 A15 Bionic 新拍的。雖然它和 M1 處理器一樣為 8 核CPU,其中包括四個高性能核心和四個高能效核心,但是會配備更強大的 10核 GPU,值得注意的是,新的M2 處理器來取代目前的入門級 M1,而不是高階的 M1 Pro、M1 Max 和 M1 Ultra 版本,所以它的性能不一定比這些高階處理器更好。當然,Apple 最終會推出新 M2 處理器的高階版本,如 M2 Pro(將為新 Mac mini 型號之一提供動力),但這需要我們耐心等待。

而 Apple 目前有 M2 Pro、Max 和 Ultra 在研發中,後者是一個 24核的 CPU。

此外有消息還表明,Apple 將把入門級的 13吋 MacBook Pro 保留更長時間。這一消息來源得到了 9to5Mac 證實,13吋 MacBook Pro 也將獲得一個採用 M2 處理器的新機型。在代號 J493 下,該機是基於目前的 13吋 MacBook Pro,這意味著它應該保留目前的設計,而不是從高階版本中獲得新的設計,還有一個原因是消費者對於 13吋機型,一個很看重的點是便攜性,使用原有機身後,整機的重量肯定有所縮減,更方便攜帶。

有趣的是,Apple 公司內部一直在考慮從這台機器上放棄「Pro」的名字,因為可以當作「MacBook」。那麼這樣一來,它將會被重新命名為入門級的 MacBook,這將是有意義的,因為去年的一份報告聲稱,重新設計的 MacBook Air 將「略微貴一些」。但在今年的 13吋 MacBook 可能仍然被打上「Pro」的標籤。與 MacBook Air 類似,新的 13吋 MacBook Pro 不會有配備 M2 Pro 或其他高階處理器的版本。雖然發布日期目前還不清楚,但消息來源稱,這兩款機器都處於開發的最後階段,因此它們很可能在今年晚些時候宣布。但成本較低,13吋 MacBook Pro 可能不會規格120Hz mini-LED 屏幕,是否保留 Touch Bar 也是未知數,但 13吋 MacBook Pro 同樣值得期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