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週三凌晨 2點的 Apple 春季新品發佈會上,Apple 拿出了用兩顆 M1 Max 拼接而成的 M1 Ultra 處理器,並將其用在了高配版本的 Mac Studio 上,值得注意的是 20核 CPU + 64核 GPU 的加持使得處理器的性能相比 M1 處理器暴漲 8倍,也就是說性能上相當於兩顆 M1 Max,支援 5路影片輸出,可以輕鬆搞定 6K 60Hz 畫質。不過據 MacRumors 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話稱,這家庫比蒂諾科技巨頭將為下一代 Mac mini 引入基於 M2 處理器的重大升級。

據說搭載 M2 的 Mac mini 產品代號為 J473,而 M2 處理器作為 Apple 用於 Mac 和 iPad 的下一代入門級處理器,M2 基於當前的 A15 處理器改造而成,具有與 M1 相同的 8核 CPU、輔以更強大的 10 核 GPU 。

其次是代號 J474 的 M2 Pro Mac mini,但目前所獲得的資料較少無從參考,但不少網友猜測這款 M2 Pro 處理器具有 8個高性能核心和 4個效能核心的升級版,總計 12核 CPU,而現款 M1 Pro 僅擁有 10 核 CPU 。

而首次有關 M2 Mac mini 的明確爆料,也使我們對下一代產品有了相當大的期待,例如更多的 Thunderbolt 接口、類似 M1 iMac 的磁吸電源線、以及更精巧的機身。

此外與 2020 下半年橫空出世的 M1 Mac mini 相比,昨日新發佈的 M1 Ultra Mac Studio 的發熱量也更加誇張(銅散熱模組較低階鋁制散熱器重了兩磅)。最後 Apple 目前沒有計劃發佈帶有 M2 Max 或加強處理器的版本。如果要發佈,很可能會在6月份,請我們耐心等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