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dia 是 Google 內部遊戲工作室,但是在2021年2月的時候就關閉了自家開發遊戲的部門。時隔多時 Google 似乎已經找到在自家雲遊戲平台 Stadia 上運行 Windows 遊戲的解決方案。 Google並且計劃在下週 3月15日舉行的 Google for Games 開發者峰會上詳細介紹其用於 Linux 的Windows「模擬器」。我們往下繼續看看吧。

有 Reddit 用戶在峰會上發現了一個會議,並且詳細介紹了「如何從頭開始為 Linux 編寫一個Windows 模擬器」。該會議將由 Google Stadia 的移植平台團隊的成員 Marcin Undak 來主持該會議 。該會議將會「詳細介紹 Google 在 Stadia 上運行未經修改的 Windows 遊戲的解決方案背後的技術」。從這點看來,Google 已經為 Linux 建立了一個屬於自己的 Windows 模擬器,同時還不用用戶自己修改遊戲,開發者將自動把遊戲移植到服務中,而不必再為 Linux 修改遊戲了。

這次的改變很有可能為將來有更多的遊戲進入 Stadia 打開大門。就在三年前,當 Google 首次發布 Stadia 時,該服務的所有伺服器硬件都全部運行在 Linux 上,同時這也意味著遊戲開發者必須將他們的遊戲移植到 Stadia 上。雖然 Google 與 Unreal 和 Unity 公司有著合作,但對於開發者來說,要把遊戲移植到 Stadia 上,並不是一道簡單的工程,開發者仍然需要做一些額外的工作。才能完美的把遊戲移植到 Stadia 上。

不過從現在的情況看來 Google 已經找到了一個合適的解決方案來就行這道工序,並且還允許 Windows 遊戲沒有經過修改就能在 Stadia 上運行。在我們看來 Google 是通過模擬器的方法,但更有可能的是,該公司可能已經建立了一個能夠運行 Windows 應用程式的兼容層,而不必直接模擬,因為直接模擬的話會使性能下降,從而減少用戶的體驗。

IValve 就是創建了自家的 Proton 兼容層,然後通過使用修改後的 Wine 版本,才允許 Windows 遊戲能在 Linux 上運行的(如 Steam Deck 都是這樣)。在未經修改的 Windows 遊戲就能帶入遊戲串流服務方面,Google 可能不是唯一的一家,在 Google 之前可能就要其他公司開始這樣做了。不過 Amason 的 Luna 遊戲串流服務目前是由 Windows 驅動的,但該公司一直在努力僱用有 Proton 工作經驗的開發者,從而來改善這方面。

不過 Google 現在的計劃還不是很清楚,它接下來要幹什麼。不過我們將在下週瞭解到更多關於其在 Stadia 上的 Windows 遊戲的情況,就讓我們期待 Google for Games 開發者峰會的帷幕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