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Samsung 由於「遊戲優化服務」(GOS)限制了上萬款應用程式的運行速度,但在進行基準測試中卻沒有出現限制情況,被 Geekbench 以涉嫌「操縱跑分」為由,將 Galaxy S22 / S21 / S20 / S10 共四代連衍生機型從跑分數據庫中除名。

其實類似的情形在當時的 OnePlus 9 系列智能手機上也出現過,同樣被 Geekbench 除名處理。當然 Samsung 似乎想為其「GOS」服務進行辯護。

Samsung 的遊戲優化服務(GOS)是搭載於近幾代 Galaxy S 旗艦智能機上的一款系統調度優化程序,用於調整軟件的性能和設備發熱之間的平衡。


根據知名爆料人 @UniverseIce 在 Twitter 上分享 FAQ 列表,Samsung 表示 GOS 應該只會均衡控制遊戲的發熱 / 性能表現,不會影響常規應用程式,對用戶日常生活沒有多大影響。

對此有人懷疑 GOS 會影響到 Galaxy S22 等智能手機上其它非遊戲應用程式,Samsung 對此回應稱,「GOS APK 中提及的上萬款 App 列表,只是為了快速確定新安裝的應用是否為遊戲,而與 GOS 策略無關。」

值得一提的是列表中不僅包含了遊戲應用,還有市場上數以百萬的應用,Samsung 無法通過簡單的一個列表來讓手機確認一款 App 是否屬於遊戲。

最後,Samsung 稱 GOS 不會減慢基準測試應用,因為「基準測試工具不是遊戲應用,因而不在 GOS 策略範圍內」。

至於消費者提出的「修復」,Samsung 表示用戶可以手動禁用 GOS,遊戲性能會獲得 10 fps 的提升。但禁用 GOS 之後系統還是會繼續監測設備溫度,確保手機溫度正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