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現在的 PS 愛好者來說,什麼能讓他們感覺到難過呢?無疑 Sony 放棄手提遊戲機 PSV 的後續開發,這是令每個愛好 PS 的人都感到難過的決定。想像一下,如果 Sony 也能推出新的手提遊戲機與 Nintendo Switch 競爭,那麼玩家肯定能夠玩到畫面表現力更強的遊戲作品。隨著 2019年,Sony 經典手提遊戲機 PSV 正式在日本停產,現在想要懷念這台手提遊戲機的獨占遊戲已經開始變得愈加困難。但天下無難事,最近有一名遊戲愛好者,正試圖通過努力將 PSV 搬到 Switch。

然而將遊戲移植到 Switch 並不簡單,外國這名ID為 xerpi 的技術愛好者雖然為 Switch 推出了一個全新的自製軟件,但該軟件的名稱為「vita2hos」。通過這個自製軟件,可以在 Switch 上原生運行 PSV 程式。而能否成功的前提首先是需要達到更高的解析度以及幀率,以維持圖像性能,但據了解目前該項目還處於初級階段,僅可以在 Switch 上以 PSV 系統原生運行幾個 PSV CPU 渲染的程式,但是可以預見的是,隨著項目的不斷推進,今後在 Switch 平台上原生運行 PSV 遊戲也並非妄想。

在這裡需要注意的是「vita2hos」並非 Switch 上的 PSV 模擬器。因為 PSV 和 Switch 所用的 CPU 同為 ARM 架構,儘管 Switch 所使用的是 64bit 的 ARM8,但卻可以在 32bit 模式下運行。當 PSV 程式被加載時,「vita2hos」通過使用 Switch 原生系統服務,而不是模擬,也就是說當 PSV 可執行文件運行時,該工具會將其重定向到 Switch 的操作系統以執行相同的行為。因此,這些文件可以直接運行,而不是被模擬。所以如果 PSV 遊戲在今後以這種方式獲得支援並運行,那麼這些 PSV 遊戲將以完美的速度在 Switch 上運行。

目前,「vita2hos」已經可以在 Switch 實機和 PC 上的 Switch 模擬器使用。如果今後可以成功運行 PSV 遊戲的話,那麼,PC 甚至可以通過使用 Switch 模擬器以原生的方式運行 PSV 遊戲。但這可能還需要很長時間的努力,目前的成果更像是一種概念證明,但對一些熱愛遊戲者來說給了他們不久的將來彷彿看到了希望,也許我們真能看到 PSV 遊戲可以通過 Switch 來重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