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Google 發布 Pixel 6 智能手機以來,就有不斷消息指出 Pixel 6a 將在 2022下半年將正式到來,而如今已經被 Geekbench 基準測試數據庫給曝光了該機型的相關規格。對於 Google 即將發售的 Pixel 6a 我們了解到的是該機型定位在中階級別,並且這款產品憑藉自研的 Tensor 處理器以及獨特的 ID 設計,足以佔據中階市場的一些份額,自研的 Tensor SoC 具有兩個主頻為 2.8GHz 的 ARM Cortex-X1 高性能內核、兩個主頻為2.25GHz 的 Cortex-A76 性能核心、以及四個主頻為 1.8GHz 的節能核心,輔以 6GB RAM 以及配備了 Mali G78 GPU,同時根據可靠消息還得知,Google 可能還搭配一顆用於 AI 運算的 TPU,並集成 Titan M 安全晶片,並且這個工藝製造將達到 5nm 級別,由 Samsung 提供。其實 Google 與 Samsung 之間的合作關係非常廣泛,甚至可以在基礎的 SoC 架構方面也不難發現 Tensor 與 Samsung 的 Exynos 設計有著很多共同點。

但作為一款中階產品,他的作用是如何做到一條定價較 Pixel 6 / 6 Pro 更實惠的產品線,Pixel 6a 預裝了 Android 12 系統,在 Geekbench 5 基準測試中獲得了單核1050 / 多核2883 的成績。

預計該機規格為 6.2吋 FHD+ 屏幕,採用居中單挖孔設計,得益於 Sony IMX335 的前置 800萬像素單鏡,以及 1200萬像素 Sony IMX363 後置主鏡 + 1200萬像素 Sony IMX396 超廣角副鏡。並且從之前曝光的圖片可以得知,Pixel 6a 採用了玻璃後蓋設計,音量和電源按鍵都位於手機的右側,但只有兩種配色可供選擇。

最後,雖然 Geekbench 基準測試數據庫曝光了 Google 的一些核心數據,但依然沒有披露它的正式上市日期,並且去年 Pixel 6 / 6 Pro 就未能登陸印度市場,但據 MySmartPrice 推測 Pixel 6a 還是很有希望在今年面向印度市場開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