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 在推出的手提遊戲機 Steam Deck 過去的一段時間後,終於迎正式發貨了,遺憾的是由於底層是 Linux 系統原因,目前玩家還無法做到想玩什麼就玩什麼。而 Linux 操作系統其實就是一款免費使用和自由傳播的類 Unix 操作系統,所以只能將就一下吧。外國卻有好奇心比較強的開發者嘗試在 Steam Deck 上運行 Switch 模擬器,玩在了 Switch 遊戲。

不久後,YouTuber @The Phawx 發布了一段影片,該影片展示了開發者在 Steam Deck 運行模擬器的效果,並且他還公佈了該如何安裝相關軟件的教程。但對於這種方法,是會引來麻煩的,果然不出所料,這位開發者把這期影片上傳後,很快就受到了「東半球最強法務」Nintendo 的關注,並以版權為由責令其立即下架。至於 The Phawx 是否接到了律師函目前還不清楚,但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上個月,一位破解 Switch 的黑客 Gary Bowser 就被判有期徒刑3年,對於其他人來說是極具阻嚇力的。

但有趣的是,使用 Steam Deck 玩 Switch 模擬遊戲幾乎是不可能被追踪到的。而這位開發者 Phawx 之所以被抓住,也只能說因為他分享了這段影片並且試圖教會其他人如何操作。所以說儘管 Nintendo 法務部夠強,但它無法阻止所有 Steam Deck 用作 Switch 模擬器的人這樣做。按目前來看,Nintendo 可以做的是快速刪除教程和出阻嚇手段,但沒法阻止這些人偷偷使用模擬器。

對於這種現狀,有不少 Nintendo 粉絲指出的最大問題是缺乏保護,而且現狀就是有些人會繼續使用模擬器來玩新的 Switch 遊戲,並且也有一些人會用它來玩其地方沒有的任天堂遊戲(比如:中國)。更嚴重的是隨著官方繼續推進 3DS 和 Wii U 關閉計劃,這種情況將會產生更多問題。

當然,Valve 對待 Steam Deck 的態度其實是非常開放的,甚至還公佈了機器的 CAD 數據以供大家魔改。Valve 表示更多的預定區域將在近期公佈,同時也呼以大家正視正版遊戲。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