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外國科技媒體 MacRumors 在新發布的一期影片中,對比了當下 Android 和 iOS 陣容的旗艦機型 ——Galaxy S22 Ultra 和 iPhone 13 Pro Max 的相機功能。

此次對比包含了拍照和錄影兩個部分。總體而言,兩款手機的相機能力相當出色, Galaxy S22 Ultra 的 10倍光學變焦能力較為出色,iPhone 13 Pro Max 由於調教優秀,在色彩還原和影片錄製上更為自然。

規格方面, Galaxy S22 Ultra 後置共有 4個鏡頭,分別是 1.08 億像素的廣角鏡頭 + 1200 萬像素的超廣角鏡頭+ 1000 萬像素的 10倍光學變焦的長焦鏡頭 + 1000 萬像素的3倍光學變焦鏡頭組合。 iPhone 13 Pro Max 為後置3個鏡頭,分別是 1200萬像素的廣角鏡頭 + 1200萬像素的超廣角鏡頭 + 1200萬像素的3倍光學變焦鏡頭。單純從硬件規格是上來說,Samsung 明顯勝出。

實際拍攝方面,兩款機型的成像效果令人滿意,但由於調校的不同,照片的觀感存在一定區別。為了直觀的反映照片的區別, MacRumors 均採用了RAW 格式進行拍攝,且為智能手機的默認設定,沒有進行後期調整。
照片最為明顯的區別就是色溫的差異,Galaxy S22 Ultra 調教為較冷的色調,而 iPhone 13 Pro Max 調教較暖。

人像模式下,Samsung 改進了人像照片的邊緣檢測和虛化,所以兩款機型之間的成像質素接近。但調色方面 Samsung 的膚色還原和皮膚紋理方面處理不夠完美。

長焦拍攝是 Galaxy S22 Ultra 的特長,可提供 10倍光學變焦、30倍數碼變焦和 100倍數碼變焦,比 iPhone 13 Pro Max 的 3倍光學變焦和 15倍數碼變焦強上不少,可以拍攝到遠方的更多細節。

影片錄製方面,iPhone 13 Pro Max 支援 Dolby Atmos 和 ProRes,可以帶來高質素的影片拍攝,其電影模式要比 Samsung 實時肖像影片效果更好。穩定性方面,即使 Galaxy S22 Ultra 支援 8K 影片拍攝,但是穩定性較差,影片質素不如 iPhone 13 Pro Max。

總體來說,iPhone 13 Pro Max 和 Galaxy S22 Ultra 兩款機型的拍攝性能各有優異,沒有誰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