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1 已經發佈了一段時間。我們都知道微軟一直都想讓 Windows 操作系統與 Android 裝置實現更緊密集成的想法,這個事情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比如在 Windows 10 / 11 上的 Your Phone 應用程式,就一直在穩步改進的過程中。不過在近日,我們得到最新消息是,當用戶在裝置上首次配置系統時,Windows 11 將在初始引導界面提供更直接的「開箱即用體驗」也就是 OOBE 的體驗,接下來讓我們往下看看吧。

從如圖中我們可以看出,Windows 11 系統在初始配置界面上會顯示一個專用的界面,它的用處是以引導用戶將 Android 移動裝置和 PC 直接配對。描述稱配對後可支援發送短信、撥打電話、上傳圖片等等以及特定機型的其它附加功能,甚至啟用桌面屏幕鏡像。也就是說手機可以遠程操控電腦。

顯然,通過不斷的更改改進,微軟在 Your Phone 應用程式上所付出的努力,結果都在一點點的回報給它。此外對於微軟 Surface Duo 雙屏 Android 智能機的用戶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這也意味著他們獲得了另一種更便利的使用姿態,在日常生活和上班工作的時候,都更加方便了。

最後,在 Windows 11 操作系統中提供了 Android 子系統俗稱 WSA,但目前這項開發僅對美國用戶提供了公開預覽。至於什麼時候推向更多市場區域,目前暫不得而知。讓我們期待未來發展的成果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