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目前為止,自兩年前疫開始,世界各地都開始了不同程度的在家辦公或者網課,各大廠商也紛紛推出了一些非常工作向的 Laptop 或者平板應對市場,這大多都是有幾個特點:價格便宜、性能欠佳、體積不小、辦公以外用途少得可憐。但如果你有其他想法不妨看看 Lenovo 剛發布最新款的翻轉本 Flex 5i Chromebook。

Flex 5i Chromebook 配備 14吋 FHD 觸控屏,以及360度鉸鏈,並且可以在平板電腦、帳篷或站立三種模式下自由切換使用。至於性能方面,料有分等級,最高配是 Intel Core i5-1235U Alder Lake 處理器、而且支援 LPDDR4X 8GB RAM 和 512GB ROM SSD。

此外,它還提供 Pentium 8505 和 Core i3-1215U 選項,最低 4GB RAM 起步,以及 64GB 和最高 128GB eMMC 存儲。值得一提的是 Pentium 8505 是一款基於 Alder Lake 架構的輕薄 Laptop 電腦處理器,性能屬於入門級別,而 i3-1215U 相比較而言性能稍微高一點。

不過無綸搭配了什麼處理器,該翻轉本都將有 1080p 屏幕,以及支援 WiFi 6E 和 藍牙5.0,立體聲 2W 揚聲器、背光鍵盤、指紋讀取器。

在接口方面,Lenovo 為用戶們提供兩個 Type-C 接口以及一個 USB 接口、HDMI 接口、3.5mm耳機接口以及 microSD 接口。但需要注意的是,它運行的並不是 Windows 系統,而是 Chrome OS。儘管 Chromebook 長期以來一直以具有入門級規格的廉價電腦而著稱,現在 Chrome OS 本身作為辦公使用已經足夠強大。

Flex 5i Chromebook 預計會在今年6月中旬銷售,售價在 500美元起(約HK$3900/NT$14000)。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