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月2日,Apple 向 iPhone 和 iPad 用戶推送 iOS / iPadOS 15.4 開發者預覽版/ 公測版 Beta5 更新,內部版本號為 19E5241a。對於上個 Beat 4 版本,今次新版只隔了一周。有需要的開發人員可以通過 Apple 開發者中心下載 iOS 15.4 和 iPadOS 15.4,或 iPhone 或 iPad 上安裝適當的配置文件進行 OTA 下載。

此次推出的 iOS 15.4 和 iPadOS 15.4 系統將會引入 iOS 15 系統推出以來最大的更新變化。雖然我們之前已經零零散散的介紹過,不過今次就來一個總匯。

AirTag 反跟蹤功能,如果發現有 未知的 AirTag 與你一起移動時一段時間 ,你會收警報顯示。而應每個地區需求,執法部門也能夠識別這個 AirTag 的所有者,找出跟蹤者。

在iPhone 12 和 iPhone 13 機型上,增添了一個可以在佩戴口罩時使用 Face ID 的選項,不再需要 Apple Watch 進行認證。該工作原理與 Face ID 一樣,通過掃描眼睛周圍區域來識別用戶。

而在 iPadOS 15.4 中,添加了大家期待已久的通用控制功能。與運行 macOS Monterey 12.3 的 Mac 一同使用時,可以直接允許一個光標和鍵盤控制多台 Mac 和 iPad。

按照慣例的增添了 37個新的 Emoji 表情字符,包括了咬嘴唇、心形手、低電量電池等等,還有最大爭議的「懷孕的男人」。

在 iOS 15.4 Beta 2 測試版中,添加了對「在 iPhone 上點擊支付」功能的支援,該技術允許兼容 NFC 的iPhone 通過 Apple Pay、非接觸式信用卡和借記卡等其他數字錢包來進行支付。目前該功能在「Tap to Pay」上進行啟用,但由於第三方供應商還未提供支援,所以還不能使用支付。

除此之外,Apple很有可能在 iOS 15.4 中推出對數碼身份證和駕照的支援。在 PassKit 代碼中稱“「解你的駕駛執照或州身份證何時可以使用,並獲得關於你的身份證的重要更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