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爆料在3月8日(尚未確定) Apple 將會召開的春季特別活動,在此活動中 Apple 公司就很有可能推出第三代 iPhone SE。不過我們都有疑問,如果 Apple 出了新款的手機是否會保留舊型號並降低價格呢? 在最新一期 Power On 通訊中,彭博社的 Mark Gurman 表示 Apple 有可能會保留 2020年推出的 iPhone SE,而且售價會降低至 199美元左右。如果是這樣的話,價格方面可能會和 iPhone 13 一樣吸引一大批果粉。

如果是那麼便宜的價格,Apple 將能夠在非洲、印度和南美等地搶占市場份額,因為這些地方的人們傾向於低成本的 Android 裝置。 Apple 以前出的 iPhone 手機從來沒有低過 200美元。當初入門級的 399美元的 iPhone SE 被定位為迄今為止發布的最便宜的 iPhone,但正如 Gurman 所言,只要組件成本足夠低,可能 Apple 願意推出更實惠的 iPhone。

不過從兩年前的材料清單來看我們可以估計, iPhone SE 的硬件成本約為 200美元,這意味著 199美元的價格將會是一個蝕本買賣。但如今 Apple 隨著時間和規模經濟變化可能已經使這一成本大大降低。成本會低到真的足以讓 Apple 公司賺取其典型的利潤率嗎?答案是不會的,但向更大的新市場和其他 Apple 產品可能會彌補一些中間的差價。

不過 Apple 都把大部分注意力都集中在旗艦裝置上, Apple 從未認真瞄準低階智能手機市場,畢竟低階的智能機對 iPhone 手機造不成影響。 但蘋果以保留舊版 iPhone 並在推出新裝置時以更實惠的價位提供這些產品而聞名。例如,隨著 iPhone 13 的推出,在價格方面也很划算。但是 Apple 同時也降低了 iPhone 12 的價格,並將其留在身邊。而且 2019年的 iPhone 11 也仍然可以購買,價格為 499美元,是蘋果僅次於 iPhone SE 的最實惠機型。

Gurman 還認為,如果蘋果最終真的將舊版 iPhone SE 保留下來,並以約 199美元的價格出售,此價格蘋果可以在發展中市場看到顯著的銷售,並在發展 iOS 生態系統的同時創造長期服務收入。最後讓我們期待 iPhone SE 3 的發佈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