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月28日,TCL 在 MWC 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發布了兩款概念設備,名稱分別為 TCL 360-degree Ultra Flex 和 TCL Fold N’ Roll。其中最受大眾關注的莫過於 TCL Fold N’ Roll,它的設計帶來了摺疊屏幕機型的新形態可能性。

TCL Fold N’ Roll 通過巧妙的形式,將捲軸屏和摺疊屏幕兩種摺疊形態集中於一體。通過官方的演示可以看到,TCL Fold N’ Roll 的中框上配備了一個特定的按鍵,按下按鍵之後,手機就會像捲軸屏一樣,進一步擴展屏幕尺寸。手機完全擴展後屏幕尺寸可達 8.8吋,解析度為 2880×2160,屏幕甚至要比 iPad mini 更大。該手機常規狀態下屏幕為7吋,可進行摺疊。

另一款 TCL 360-degree Ultra Flex 也是摺疊機型,但與市面上摺疊機型不同的地方在於,該機支援內摺疊和外摺疊。

為了實現雙向摺疊,TCL 定制了全新的鉸鏈方案,採用了雙向齒輪關節的設計,實現了可內摺也可外摺。但雙向關節的體積較大,概念機還可以看到明顯的縫隙,目前對其耐用性有待考究。

TCL 目前僅展示了這兩款概念機型,對於何時進行商用,還沒表明準確時間,過往三年 TCL 在 MWC 都展示過摺疊屏幕手機,但至今一部都沒有推出過,似乎 TCL 為了展示其屏幕技術多於推出手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