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終於服軟妥協了,據報導,Apple 正式於2月28日致信荷蘭監管機構「消費者和市場管理局」(ACM),稱將遵守荷蘭的一項裁決,允許荷蘭的應用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統進行提供內購買服務,同時這也是 Apple 公司首次在 AppStore 應用中允許外部支付。

對於這裁決的執行,其實 ACM 在去年12月時就曾表示,Apple App Store 明顯存在壟斷行為,責令該公司必須要在 2022年1月15日之前必須做出整改,否則將面臨巨額罰款。然而一開始 Apple 並不遵守,而是選擇了接受罰款也不願意對外開放第三方支付。直到今年1月15日, Apple 終於表示,他們已經遵守了 ACM 的一項命令,即允許荷蘭應用開發商向用戶提供第三方支付選項,這也是 Apple 首次允許其應用商店中的 App 支持外部支付。

但 ACM 隨後表示,由於 Apple 並沒有第一時間這樣做。 ACM 認為,Apple 提出的解決方案給開發者帶來了不公平的負擔。對此,經過商量決定對其進行罰款。到目前為止,ACM 已經對 Apple 進行了五次罰款(每週一次),總額超過了 2500萬歐元。

今日,Apple 在致 ACM 的信中稱,他們該公司所提供的解決方案,僅需要「很小的技術改動」,後續不需要額外的成本。值得一提的是,隨著近年來,Apple 和 Google 應用商店在全球受到了越來越多的審查,立法者、開發者和其他人紛紛呼籲對其進行監管。

今年4月底,歐盟指控 Apple 為其 App Store 應用商店設定限制性規則,迫使開發商使用 Apple 自家的應用內支付系統,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用戶們並不知情有其他購買選項。同時這也是歐盟首次對 Apple 提出反壟斷指控,如果該反壟斷指控最終成立,那麼此舉有可能導致 Apple 被處以高達其全球營業額10%的巨額罰款。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