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稱,Apple 公司將會在近日推出的最新版本 iOS 操作系統中新增了一種全新的 Siri 聲音,該「聲音」在 Apple 的官方解釋中被標注為:該聲音既不來自男性、也不來自女性。據瞭解,Apple 在去年就開始提供來自黑人配音演員的 Siri 語音選項,如今又開始為 Siri 提供中性語音的選項,說明 Apple 對於此事件早有計劃了的。

此外 Apple 公司特意面向媒體方面發佈的官方聲明中表示:我們很高興為說英語的用戶引入全新的 Siri 語音,讓用戶在挑選與他們對話的聲音時面臨更多選擇,並且 Apple 還透露 Siri 此次推出中性語音主要涉及多元/包容性。隨後表示,當今全世界每天都有數以百萬計的用戶每天都依靠 Siri 來幫助完成他們的工作,因此我們努力讓該功能的體驗盡可能地個性化,更符合所有人的口味。

據報道,Apple iOS15.4 Beta 版本已在週二正式向開發者和公眾發佈,在 Siri 用戶界面選單上出現一個新的「選項5」。Siri 曾經默認使用女性的聲音,現在新版的語音助手在新增不同的中性語音情況下,將不在默認不再使用女性語音,用戶必須自己選擇特定的語音作為默認。

此外,Apple 還向傳媒表示,Siri 新的中性語音是由一名「中性」工作人員錄制,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值得一提的是 iOS15.4 Beta 版本目前測試階段所以僅參與測試的用戶可以更新,未更新的用戶 Siri 設定里還是原來兩種語音,所以你們想更新還是不更新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