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號為「Sun Valley 2」的 Windows 11 系統更新版本即將到來,有關 PC 的軟件運行,由於運行主次的凌亂關係,後台應用佔用大量資源,引起了很多人的反感,微軟聽取了反饋。此次「Sun Valley 2」的功能更新裡,微軟便將為工作管理員引入一項新的功能,這將能很好得處理關於任務欄帶來的煩惱,以暫停使用過多系統資源的應用程式。

該功能可能被稱之為「效率模式」(Efficiency Mode) 或者「節能模式」(Eco Mode),據調查,該模式稱之為「經濟模式」會更好一點。啟用該模式,它可以暫停用戶手動選擇的應用運行,在這個應用程式或進程拖慢了系統時,我們或許會選擇「結束任務」來關閉該進程,這是更新前就存在著的功能。效率模式作為簡化資源管理的努力的一部分,將限制一個進程的消耗,從而使系統優先考慮其他應用程式。這與之前的「結束任務」選項不同, Windows 11 的新「效率模式」將進程的優先級降低到「低」,但它不會殺死進程。當優先級被設定為低時,你想要的運行應用程式,將運行的更加流暢。據微軟給出的消息,該模式能在處理器密集型系統上,將提升了4倍的性能改進,資源使用量減少76%。

資源有限,只有正確的使用才能發揮最大的用途,效率模式將可以令所有應用程式得到更好的資源分配,比如 Microsoft Word 應用程式的啟動速度,提高了整整2倍。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