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的出現到現在也有了一段時間了。有不少用戶也紛紛都更新運行了起來。根據 Windows Latest 報導,大多數 Windows 遊戲在玩的時候都會是全屏幕,只有少數的遊戲可以在視窗中打開,這讓想切換程式的用戶都造成了不方便。其實事實上,用戶可以在視窗而不是全屏中玩任何遊戲,這都取決於開發商是否允許(其實可以手改)。如果該功能得到支援,只需幾秒鐘用戶就可以在視窗中運行任何遊戲,這樣子非常的方便。然而,一些功能如 HDR 並不支援視窗模式。視窗模式下的遊戲顯示的幀率也比較低,在大多數情況下整體性能並不是很理想。

當用戶在玩遊戲時突然有事想進行多任務處理時,視窗遊戲這時候就顯得特別有用,會更容易切換到其他視窗或應用程式。雖然用戶可以在目前的穩定版本中嘗試視窗遊戲,用戶必須對設定進行修改,以提高視窗遊戲的性能,但是真的用起來還是比較不方便的。

不過在新的文件中證實了微軟正計劃在 Windows 11 上為視窗化遊戲引入新的優化。通過 Windows 11 預覽版的發布,新功能將允許用戶自動 HDR 和可變刷新率(VRR)等等功能。這些改進可以通過減少延遲和以最優化的方式來使用戶實現最大的效益。

Windows 11 即將進行優化視窗系統,分別有兩種——有視窗和無邊界視窗的遊戲。

我們可在進入設定-> 系統-> 顯示-> 顯示卡。 打開默認圖形設定。找到「針對視窗遊戲的優化」並啟用該功能。 為了提高性能,微軟稱還將把經典的應用程式/ 遊戲從傳統的 blt 模式轉移到 flip 模式中,從而越來越好。很多遊戲已經更新了對 flip 模式的支援。

新的優化模式只對 Windows 11 Insider Dev 用戶進送,但其他用戶可以繼續等待幾個月,等待穩定版。因為這些變化將在今年與 Sun Valley 2 一起推出,最後讓我們拭目以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