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上傳言福斯汽車(Volkswagen,簡稱 VW)計劃以數十億歐元來收購華為自動駕駛部門,該計劃已經進行了數月的談判,談判內容包含了 VW 汽車目前不足的軟件技術系統。對於傳言,華為和 VW 均「不予置評。」

其實早在今年1月份, VW 中國 CEO 馮思翰在媒體採訪時稱, VW 汽車確實在與華為進行商討,但沒有確認的相關消息。當時不少華為自動駕駛產品線的員工收到了「內部轉崗約談」,證實了 VW 與華為商談的事實。
隨著汽車電氣化的發展,自動化駕駛成為未來趨勢。近期 VW 汽車全球 CEO Herbert Diess 爆料表示,「汽車行業將在25年內看到自動駕駛技術的普及。」

VW 為了彌補目前薄弱的軟件方面,一直都在尋求合作,還將其業務進行獨立,於2020年成立了軟件部門Cariad。按照 VW 的規劃,到2025年,Cariad 會為 VW 汽車提供 60% 的軟件,相比部門成立前提升6倍。
華為近年來與 VW 汽車保持著合作關係,2018年在柏林與 VW 汽車旗下 Audi 品牌簽署戰略合作諒解備忘錄,共同發展智能網聯汽車。隨著合作的深入,去年10月有爆料表示,華為計劃與 VW 汽車組建合資公司, VW 集團負責出資,成為合資公司控股方,而華為需要提供技術知識產權,包含了自動駕駛、晶片類等內容。

值得一提的是,華為目前與長安、廣汽和北汽等多個中國車企合作,提供 Huawei Inside 全棧解決方案。華為還在去年與小康股份合作推出了全新汽車品牌 AITO。

對於 VW 與華為之間的收購計劃,業界人士稱,一方面是由於華為收到美國收緊的制裁,難以發揮實力,另一方面是因為自動駕駛技術為車企的靈魂,華為開發新用戶存在一定難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