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Deck 是 Valve 推出的類似 Switch 手提遊戲 PC,於2021年7月發布,如今已經過去了大半年的時候,經多次延期之後定於2月正式出貨(出文當日仍未出貨),Benchleaks 卻爆出了最新消息,這款遊戲 PC 的 Steam Deck 手提遊戲機現已現身 Geekbench 跑分平台。 Steam Deck 搭載的這款 AMD 定制晶片為4核8線程,主頻為2.8GHz,最高3.5GHz,4MB L3 CACHE。 Steam Deck 處理器單核 830分,多核3666分,就算如此,也遠達不到最新的行動處理器,這個分數只能與 AMD 2019年發布的 R7 3700U 跑分類似。

Steam Deck 搭載了 AMD 的 Van Gogh APU,Zen2 架構,我們可以從系統性能方面看到,這得益於 CPU 和計算單元的規格,從 2.4GHz 到最高 3.5GHz。而計算單元採用集成了 8CU 的 RDNA2 GPU,頻率最低可為 1.0GHz 到 1.6GHz之間,性能上到 1.6TFops FP32。整個 SoC 的 TDP 為 4到15W,支援 16GB RAM LPDDR5。存儲可選 64GB ROM eMMC 和 256GB ROM、512GB ROM NVMe SSD 。目前最新消息稱,該遊戲掌機已將確定於2月25日正式出貨。

值得一提的是 Steam Deck 曾在去年12月準備發售,但因為全球供應鏈缺貨以及預購火爆,直到推遲到現在才准備發售,而價格方面,起步 64GB eMMC 399美元,頂配 512GB SSD 豪華套裝 649美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