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個 Windows 11 系統版本更新中,檔案總管(File Explorer)沒有帶來大幅度的改動,要知道許多用戶還在等待檔案總管的「選項卡」支援。好在微軟在細節處進行了改進,帶來更自由的操作體驗,例如 Windows 11 Build 22557 預覽版本中的快速存取支援。

這意味著從 Build 22557 預覽版本開始,Windows 11 系統快速存取不僅限於文件夾,還支援文件。當用戶需要把特定文件固定到快速存取時,只需要右鍵單擊即可輕鬆完成操作,和固定文件夾一樣輕鬆。

微軟表示,目前正在對檔案總管的快速存取視圖進行更新。從此前僅支援文件夾的「固定到快速存取」功能,擴展到支援特定的文件。完成固定的文件會顯示在快速存取(Quick Access)中「最近文件」上方的新部分中。

除此之外,微軟還計劃引入對 Office.com 文件快捷訪問的固定支援,可方便登錄 Microsoft 帳戶的用戶更快到打開文件。

還有 Microsoft Account 主帳號/ 輔助帳號登陸 Windows 的客戶,也能固定 Office.com 中的文件,將最近文件顯示在快速存取中。

OneDrive、SharePoint 和 Teams 三個軟件固定或取消固定的文件,會同步到 Office.com 和 Office 應用程式中,便於用戶在其他裝置中進行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快速存取」改進僅向開發通道的 Insider 測試者們推出,微軟還未帶來任何有關此功能推出到具體時間。如果測試順利,「快速存取」功能將很快與我們見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