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 Apple macOS 更新節奏似乎加快了,就在今天 Apple 向開發者發布的 macOS Monterey 12.3 Beta 3 中,有一個小的通用控制功能更新,旨在使你在使用該功能時,可以更容易訪問‌通用控制‌的各種設定,此次測試版,繼續對該功能進行迭代——特別是在系統偏好設定中的控制方面,而 MacOS 開發者測試版的用戶可以直接通過 Mac App Store 升級。

首先你在更新到新軟件後打開系統偏好設定的時候,會主動顯示部分,彈出一個新的「通用控制‌…」(Universal Control)按鈕。 ‌通用控制‌按鈕可直接進入三個可用的‌通用控制‌設定。當你的裝置更新到 macOS 12.3 後,通用控制就會自動工作,反之亦然。它的使用很簡單和直接,macOS 12.3 Beta 2 更新增加了一個圖標,你會在選單欄中看到,表示它已經激活。有用戶找不到現在的通用控制,那是因為在此測試版之前,‌通用控制‌選項位於現已刪除的「高級」選項卡下,只是更難訪問。 ‌通用控制‌設定未更改,即使其位置已更新。

前兩個設定在默認情況下是啟用的,允許‌通用控制‌工作,而第三個設定是可選的,該功能可以助你自動重新連接到附近的任何你曾連接過的 Mac 或iPad。

什麼是「通用控制」功能?

使用者可使用同一組滑鼠和鍵盤操作,在 Mac 與 iPad 裝置之間來去自如。使用者將裝置互相靠近,即可在裝置間移動游標,且無須進行任何設定。使用者可以用 Mac 鍵盤在任何裝置上打字,或在裝置間輕鬆來回拖放內容。使用者甚至可以在 iPad 上用 Apple Pencil 繪製插圖後,直接拖放至 Mac 的 app 裡,一次享受所有裝置的強大功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