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據國外媒體 MacRumors 報導,Apple 正大力研發 Mac mini 的高級版本,這進一步說明,Apple 已經決定將自家的產品線全部向著 Apple Silicon 過度。據稱,新款 Mac mini 將採用 Apple 現在最強的 M1 Pro 和 M1 Max 晶片,用來替代現有 M1 版本的 Mac mini,能夠帶來更為強勁的性能表現。值得一提 M1 Pro 是 Apple 推出的第一款為 Mac 設計的專業晶片,Apple 公司於2021年10月19日在 Apple 新品發布會正式發布。

M1 Pro 晶片採用了重新設計的晶片構造,讓 SoC 架構得以拓展,同時將 RAM 頻寬加倍,最高可達 200GB/s,幾乎是 M1 的 3倍,同時其定制模塊能支援最高 32GB RAM。 M1 Max 和 M1 Pro 採用10核CPU,具有 8個高功率核心和 2個高效核心,是目前頂級的桌面級處理器。在同 8核 PC 筆記型電腦處理器相比,M1 Pro 在同等功耗水平下的處理器性能更可高達1.7倍,達到其峰值水平性能的功耗則少了70%。

在 GPU 性能方面上, M1 Pro 採用 5nm 製程工藝,封裝了337億個晶體管,並且 M1 Pro 處理器擁有16核GPU,而 M1 Max 的 GPU 為32核,同時還提供24核的版本可選。如果 Apple 繼續保持不同裝備之間的差異性,那麼新款 Mac mini 採用殘血版 M1 Pro 的可能性更大。

RAM 方面, M1 Pro 最高可支援 32GB RAM,以及 200GB/s 的 RAM 頻寬。 M1 Max 最高支援 64GB RAM,而目前在售 M1 版本的 Mac mini RAM 限制為 16GB。該媒體還提供了一些由網友製作的渲染圖,新款 Mac mini 頂部為類似有機玻璃的物料,位於鋁製外殼上方,整體尺寸要比當前的 Mac mini 更小。外觀可能可能會採用雙色設計,類似近期發布的 24吋的 iMac,並且會有深空灰色或銀色以外的顏色可選,至於後續是否還有其他顏色,尚未得到確認。

新款 Mac mini 預計會配備了4個 Thunderbolt 接口、2個 USB-A 接口、1個以太網接口和1個 HDMI 接口,以及 Magsafe 電源充電線。

該媒體表示,目前比較可信的消息是 Apple 將在3月8日舉行春季特別活動,屆時我們就能夠見到這款 Mac mini 新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