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的入門車型 A1 和 Q2 作為「BBA」裡最親民的「偽豪華」車款,是不少消費者的選擇之一。但在近期, Audi CEO Markus Duesmann 在接受採訪時稱,A1 和 Q2 不會有下一代車型。代表著平價購買 Audi 將成為歷史,除非你買奧迪雙鑽。

目前兩款機型的現有車型仍然可以進行預定購買,沒有明確的停產日期。但 Audi 明確了未來會專注於高級豪華車型,停產也是早晚的問題。

對於 Audi 斬除兩款入門車型的原因,外界猜測與提高產品利潤和提升品牌形象相關。比較 Audi 與 BMW,Benz 齊名,但由於市場有著較低售價的車型,導致 Audi 在消費者心中的形像要低於 Benz、BMW。特別是 Audi 的入門車進一步拉低了購入門檻,與售價較高的Benz、BMW 差一點。

Audi 停止 A1 和 Q2 之後,將全身心投入到高級豪華品牌的建設中,預計在 2025年推出豪華電動車,屆時將於 Bentley 和 Porsche 共享平台、技術與配件。

對消費者而言,從「平價」的 Audi 化身為高檔的品牌,讓消費者失去了平價車型的一個選擇,消費者是不願看到的。希望 Audi 在高級豪華品牌車型中有所表現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