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春節假期的結束,在這新的一年,各大廠商也將陸續發布新款旗艦手機,其中對於年後,即將發布的 vivo NEX 5 可謂是備受關注。終於在今日下午,微博知名數碼博主@數碼閒聊站正式曝光了 vivo NEX 5 的配置規格。據了解從該博主發布的博文中得知,外觀方面 vivo NEX 5 堪稱是辨識度十足,其正面採取了 7吋的 E5 發光材質 AMOLED 屏幕,曲面居中式單挖孔屏設計,不得不說這視覺感衝擊十分強悍,同時在顯示效果方面也十分出色,更是在解析度上達到了 2K 級別,刷新率最高為 120Hz,並且支援 LTPO 2.0 自適應刷新。

而在處理器方面, NEX 5更是搭載了 4nm 工藝的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高配 12GB RAM+512GB ROM 存儲組合,性能跑分上面定是妥妥的在百萬分以上,這絕對可以說是 Android 陣容單的最頂配水平。而另一大賣點則在於 NEX 5 的相機方面,後置鏡頭規格為5000萬像素的主鏡 + 4800萬像素的 IMX598 + 1200萬像素的 IMX663 + 800萬像素的 OV08a10AI 四鏡組合,該機的主鏡大概率採用 Samsung GN1 CMOS,其特點該傳感器擁有1/1.3吋的超大感光元件,相機參數處於行業的一流水準,支援超廣角、微距、5倍光學變焦等功能,同時 vivo 和蔡司聯合,相信在色彩和實際成像方面會為用戶帶來優秀的拍照體驗。
續航方面,vivo NEX 5 內置 5000mAh 電池,支援 80W 有線快充 + 50W 無線充電,這也是十分出色的。

而時隔2年,vivo NEX 系列始終沒有推出新款機型。雖然有消息稱 vivo 還會推出 NEX Fold 摺疊屏手機,並且屏幕規格也於近日曝光,外屏採用中單孔微曲設計,支援 FHD 解析度,為正常比例,內屏,右半邊居中單孔,支援 QHD 解析度,比例接近正方形。並且內外屏均為120Hz自適應高刷,但具體仍然沒有正確答案,還需等待。

這兩款新機令人備受期待,只是不知道這兩款機型是否會同時發布,但 NEX 5 仍然是人們的首選吧,畢竟所帶來的強悍性能和製作工藝,都值得擁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