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軟件偵探 Albacore 在 Twitter 上分享了微軟尚未公佈的三項 Windows 11 設定與功能變更,這些功能涵蓋可持續性、專注助手、以及通知體驗。

其中最有趣的莫過於「系統→ 可持續性」設定頁面,我們可以看到五枚輪廓分明的葉子,下方標題為「能源節約」(Conserve Energy)。截圖沒有展示太多細節。

據 Albacore 的介紹,樹葉會被顏色所填充,用以顯示用戶設備的「生態評分」,最佳配色應該為綠色。我們還能發現, Eco 評分下方有一個切換按鈕,可以一鍵啟動微軟推薦的環保設定。需要進一步設定的用戶還能進入「高級」(Advanced Eco)選項界面,目前只有電腦睡眠和屏幕設定選項。

目前未知環保設定功能正式生效後,PC 製造商是否會在其產品包裝上添加貼紙等說明。

另一項更新為重命名的「專注助手」(Focus Assist),截圖顯示其名稱很可能會被精簡為「專注」(Focus)。值得一提的是,該功能被放置在了時鐘應用程式的設定選單中,用戶可以通過 Outlook 安排專注於工作的時間段,設定更加人性化。

通知改進方面,被安置在了系統設定中,更容易找到和調整相關選項。在 Windows 11 的「個性化→ 背景」設定中的截圖中,可看到微軟似乎正計劃使用可自定義的壁紙貼紙功能。

對更新感興趣的用戶可留意晚些時候的 2022年度首個 Windows 11 大型更新(22H1)。預計會有大幅度的更新和設計,值得期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