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報導在2月8日下午時,Softbank、Nvidia 和 Arm 正式對外宣布,Nvidia 從 Softbank 手上收購 Arm 的交易中止。Softbank 聲明,從去年開始儘管雙方在價格,內容,股份等等方面都做出了詳細的交談,但重大的監管挑戰阻礙了交易的完成。

Arm 擁有光明的未來,在未來技術方面我們將在繼續以自豪的被許可人身份支持他們。Nvidia 創始人兼 CEO 黃仁勳表示「Arm 是計算領域重要動態的中心。雖然我們不會是一家公司,但我們將與 Arm 密切合作。孫正義進行的重大投資使 Arm 能夠將 Arm CPU 的範圍從客戶端計算擴展到超級計算、雲計算、人工智能和機器人技術等等未來科技。我預計 Arm 將成為未來十年最重要的 CPU架構。」

接下來,Softbank 和 Arm 即將在2023年3月31日前開始準備Arm的公開發行(IPO)上市。同時,Arm的高管人員也在今天平變動,在 Arm 工作長達30年工作經驗的 Simon Segars 將成為公司顧問,而此前為 Arm IP 產品集團(IPG)總裁的 Rene Haas 將成為 Arm 新 CEO。在根據之前 Nvidia 和 Softbank 的協議,Softbank 將保留 Nvidia 此前支付的 12.5億美元定金,並將在第四季度計入利潤,也就是說 Softbank 坐收 12.5億美金。而 Nvidia 將保留其20年的 Arm 許可。

最後,從2020到至今為止因為晶片的短缺因素,讓全球的半導體展現出十分謹慎的態度。美國 FTC 更是直接發起訴訟,阻止這筆交易。但是而對 Nvidia 來說,儘管貿易失敗,但藉此熱度已推出多款基於 Arm 的產品,或者未來將繼續和 Arm 聯手佈局數據中心、人工智能等領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