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2022年的來臨,各大手機廠商均開始預熱自家旗艦新機,例如小米12 這些基本可以說完全如期舉行發布的了。而關於 vivo NEX 裝置的傳言卻一直比較零零碎碎,這也可能是 vivo 做的保密太好了,但是這種現狀在最近似乎開始放鬆了,並且在上個月開始就有一些關於 NEX 5 的傳言,例如之前的消息稱其包含屏幕下鏡頭,就像 APEX 2020 概念機一樣,還可能配備 7吋或 6.78吋的四曲面屏幕以及配有 40W 或 50W 的無線充電。而如今 vivo 開始進行預熱了,最近網上出現了一張新的洩露的渲染圖,並稱是 vivo NEX 5。引用洩露者的話說,這一圖像源自於官方。

有值得注意的是該圖片還提到了 2022年2月,這將可能是該裝置的最終發佈時間。不過以前有消息稱 NEX 5 應該在 2021年下半年推出。而我們從渲染圖來看,這也顯然不是四曲面設計,更像是在兩側有著更傳統的屏幕曲面,圖中的裝置顯然搭載的是傳統的而不是屏下的自拍鏡頭。

還有一點就是在背面,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5000萬像素GN1」的文字,其實這指的是 Samsung 的 1.2μm 5000萬像素 ISOCELL GN1 相機傳感器,同時還可以在右下方看到一個潛望鏡式的長焦鏡頭。之前的洩漏資料表明,這將通過 vivo 和蔡司之間的共同努力,預計下一代旗艦機型有望提供5倍光學變焦的技術,兩家廠商之間的這種合作關係早在2020年就已建立。其實大家不用擔心 vivo 在相機上的技術,在其 vivo X70 Pro+ 中就可以看得出來,而 NEX 5 將可能依然會使用獨特的微雲台防手震技術,並且繼續使用蔡司鏡片。其主鏡將達到 5000萬像素,配備接近 1吋的超大底傳感器。為了提升防震效果,其副鏡也將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

雖然按目前來看,vivo 官方仍未提及 NEX 5,我們對其他硬件細節的了解也還比較少,但是 vivo 對這款 NEX 5 機型是相當重視的,無論如何這也將是頂配的機型,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期待發布會帶來更多驚豔的表現。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