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2年2月3日有人爆料在去年7月 Steam Deck 手提遊戲機發布,內置了 AMD 7nm APU 晶片,號稱可以運行平台上所有 PC 遊戲。據此前消息,Steam Deck 手提遊戲機將於2月25日發售,起售價399美元(約為HK$3100)。從爆料來看可以運行所以的 PC 遊戲,那以後對於遊戲迷來說無疑是一個福音。首先價格方面,HK$3100的價格電腦買不買得到還是一回事更別說玩遊戲。其二它是攜帶式手提遊戲機,比攜帶 Gaming Laptop 還方便。

根據最新相關爆料顯示,Steam Deck 手提遊戲機首批機型就會支援 AMD 的 FSR 技術,能讓遊戲功率更加穩定,甚至成倍的暴漲,該技術將配合 SteamOS 生效。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玩家把機器刷成 Windows 系統,則有可能會失去 FSR 的支援。所以在系統方面手殘黨要注意了!

根據 Steam Deck 的 FAQ 頁面顯示「FSR 已經在部分支援這一技術的應用中生效。已經包含 FSR 功能的遊戲將可正常實現,而 FSR 後續還將作為操作系統的一部分進行支援。實現之後,即便是並沒有原生支援 FSR 的遊戲也可獲得這一技術的支援。」

FSR 是與 NVIDIA 的 DLSS 類似的技術,可以在低解像度下渲染幀並通過開源空間拉伸算法讓遊戲實現高解像度顯示的效果。與 DLSS 不同的一點在於,FSR 理論上可以在任何顯示卡環境下生效。

據 AMD 的介紹,FSR 是一項開源的跨平台技術,可為 100餘款 AMD 處理器和顯示卡提供廣泛支援,在一些特定遊戲中與原生解像度相比,在 4k 解像度以及「性能模式」下可提供平均2.4倍的性能提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