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匿名黑客與研究人員 @greentheony 曝光 Tesla 新韌體之後,外媒 Jalopnik 緊接著報道了一項新發現 。

新出產的 Tesla 電動汽車,將引入一項旨在防止有人亂調座椅設定的新功能。當車載系統檢測到了有人將座椅進行胡亂的調整,達到一定程度之後,車載系統會講對應的相關功能進行臨時阻止。

Tesla 已經開始為部分 Model 3 / Y 車輛安裝新的座椅電機。其中的新電機來自於擁有 110 年歷史的德國 Brose,該公司一直以來有為汽車行業提供大量的零部件。此次的檢測系統由 Brose 配套,當檢測到胡亂調節時會彈出警告。如果忽視並繼續調節,最終會被禁用。


目前已知的是添加了追蹤座椅前後挪騰次數檢測,可能會在後續通過 OTA 更新實現更多電機檢測和更加精細的算法。

單純從功能上來講,對車主是有益的,可預防故障或者人為導致座椅系統加速損壞的情況。特別是對於一些孩子,可有效避免電機持續的過度調節。


據 @greentheonly 在 Twitter 上的爆料,座椅亂調防護功能是在掃描 Tesla 最新系統韌體版本的發現的。至於 Tesla 為什麼會在新款車型上推出該功能,博主提出了兩個猜測,一是可能預防電機故障,二是可能新電機的品質不佳。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