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在我們印像中並不陌生,如相機,手機,耳機甚至連遊戲也會有 Sony 的影子。 2016年1月26日, Sony 正式宣布將合併 SCE(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和 SNEI(Sony Network Entertainment International),並將兩者的軟件、硬件, 網絡服務以及其他內容業務進行合併,成立新的公司「Sony 互動娛樂 LLC(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LLC)」,SIE LLC 總部將會設在美國加州的聖馬特奧。該改動將會在2016年4月1日正式生效,並代替現有的SCE。 (中文: Sony 互動娛樂股份有限公司,簡稱SIE) 。

Bungie 是美國著名的電子遊戲軟件製作商,是由兩名芝加哥大學的本科生 Alex Seropian 和 Jason Jones 於1991年5月以 Bungie Software Products Corporation 的名稱成立。 2000年,Bungie 被微軟收購, 而他們的代表作是《Halo》。

在2022年2月1號 Sony 互動娛樂公司今天宣布了一項以36億美元收購 Bungie 的交易,這是遊戲業一連串大手筆整合交易中的最新一筆。交易完成後,Bungie 將成為 SIE 的「獨立子公司」,由現任 CEO 兼董事長 Pete Parsons 和工作室目前的其他管理團隊組成的董事會管理。 Sony 表示, Bungie 仍將是一個多平台的工作室,可以選擇「自我出版,在玩家選擇的任何地方進行遊戲」。

目前,該工作室正致力於維護《天命2》,擴大《天命》系列,並致力於開發新的 IP。 SIE 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Jim Ryan 說「自從《天命》系列遊戲誕生以來,我們就與 Bungie 建立了強有力的伙伴關係,我非常高興地歡迎該工作室正式加入 PlayStation 大家庭。這是我們將 PlayStation 的影響力擴大到更廣泛的受眾的戰略中的重要一步。我們了解 Bungie 的社區對該工作室是多麼重要,並期待著在他們保持獨立並繼續發展的過程中支持他們。與 Bungie 一樣,我們的社區是 PlayStation 的核心 DNA,我們對玩家和建立最佳遊戲場所的共同熱情現在將進一步發展。」

Parsons 說「SIE支持工作室的雙重目標,即製作跨時代的娛樂,同時保持創造性的獨立。Bungie 和 SIE 都相信,遊戲世界只是我們的 IP 將成為的開始,我們的原創宇宙有巨大的潛力,在SIE的支持下,我們將推動 Bungie 成為一家全球多媒體娛樂公司,致力於實現我們的創意願景。」

這筆交易為1月份遊戲行業的大規模收購畫上了句號。

1月11日,Take-Two 宣布達成協議,以大約127億美元的價格收購Zynga,一周後微軟以687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動視暴雪。

這將是Bungie第二次被一個平台商收購。微軟在2000年6月收購了該工作室,確保其當時即將推出的射擊遊戲《Halo》成為2001年初代 Xbox 的獨家產權。

Bungie 在2007年10月推出《Halo3》後不久就恢復了獨立。它又為公司製作了兩款獨家的《Halo》遊戲–《Halo3:ODST》和《Halo:Infinite》–然後與動視簽署了一份為期10年的協議,這帶來了《天命》系列遊戲的誕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