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年的到來,越來越多公司披露了年報數據,近日,作為第一個以獨資身份進駐中國市場的 Tesla ,也披露了年報數據,該數據顯示,旗下每車平均生產成本已經降至3.6萬美元。在2021年第四季度所有量產 OEM 中,Tesla 的營業利潤率是最高的,已超過12%,Tesla 目前產品線的起售價,也都超過 3.6萬美元。有趣的是Tesla 在上一年中,也第四季度 GAAP 淨利潤為 2.7億美元,同比增長157%,全年 GAAP 淨利潤為 7.21億美元,首次實現全年盈利,這不得不說 Tesla 好像找對了方向。

Tesla 還透露,其每架車的成本3.6萬元, (包括與產品生產直接相關的所有成本和費用),但它不包括管理費用、銷售和營銷等方面的費用,大家都知道的一點就是,Tesla 不會像傳統汽車生產商那樣花費巨資做廣告,所以這也是它在這方面可以節省了大量資金,Tesla 還補充道「我們相信,我們目前的項目,包括大型鑄件、結構電池組、4680電池和許多其他項目,將有助於我們繼續將產品成本降至最低」未來也是如此。

此外,我們留意的還有,Tesla Q4 財報顯示, Tesla 總毛利最高達到48.47億美元,整體毛利率約為27.4%,每車毛利率更是高達 30.6%。而作為對比,豪華品牌汽車的單車毛利率普遍較高,保時捷為16.7%,法拉利為18%,但 Tesla 幾乎是保時捷的兩倍。值得一提的是從 2019年,Tesla 就已經是全球電動車品牌銷量第一,Model 3 也依然是全球電動車型銷量第一,不過在全球銷量中佔據的只是一小小部分。想做到佔據全球例如 Totota 汽車這種年銷量近千萬量級別的,還需要很長的路要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