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雷諾-日產-三菱聯盟宣布,為實現2030年擁有35款電動汽車的目標,將計劃投入258億美元(230億歐元)。為了實現該計劃,聯盟將會開發五個跨品牌共享的新平台作為「智能差異化」戰略的一部分,這些平台的 80% 將共同使用,可極大的減少車型的開發時長。

聯盟的目標十分宏大,將會專注於製造純電動汽車和「智能和互聯交通」,通過一個「智能差異化」系統來提高車輛之間的通用性。該系統涵蓋了平台、生產廠、動力系統及汽車細分市場。

雷諾集團在新聞稿中表示「如 C 和 D 細分市場的共同平台將承載來自聯盟三個品牌的五種車型(日產Qashqai 和 X-Trail、三菱 Outlander、雷諾 Austral 和一款即將推出的七座SUV)。」

為了對應多款車型,將會推出五個獨立的平台,分別為經濟型 CMF-AEV 平台、微型車 KEI-EV 平台、商用車的 LCV 平台、CMF-EV 平台和 CMF-BEV 平台。共用平台優勢明顯,對比目前的雷諾 Zoe,其成本降低33%,消耗降低10%。

日產發布了一張照片和一段影片中展示了車輛,但未公佈其名稱、價格或發布日期。僅得知該車將於法國北部的雷諾 ElectriCity 中心製造。據日產 CEO Ashwani Gupta 稱「這款全新的車型將由日產設計,由雷諾使用我們新的共同平台進行設計和製造並最大限度地利用我們的聯盟資產,與此同時還將保持其日產特性。這是聯盟『智能差異化』方法的一個很好的例子。」

雷諾對此表示,他們將會使用一個共同的電池戰略,將在2030年實現 220GWh 的生產能力,2026年將電池成本降低 50%,2028年進一步降低到 65%。日產還將會負責 2028年開發出全固態電池(ASSB)。

值得一提的是,聯盟還設立了2026年將2500萬架汽車連接到其雲系統的目標,實現類似 Tesla 的OTA(空中)更新。雷諾還自信表示「聯盟還將成為第一個在其汽車中引入 Google 生態系統的全球大眾市場 OEM。」

此外,雷諾還宣布將在2025年實現2/3的汽車電氣化,到2030年實現約有90%的電動汽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