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經中文網消息,日本政府宣布將與美國合作,就下一代通信標準「6G」無人技術開始建立國際標準。 6G 預計將於 2030年前後普及。不得不說,現在科技發展越來越快了,現在的 5G 都還沒完全全球覆蓋,就開始準備實現6G了。

日本表示,2022年度將建立企業聯盟,目標是實現遠程管理自動駕駛汽車及無人機工廠機器人之間合作技術的實用化。日本將與美國企業在技術開發和海外推廣方面展開合作,防止中國企業壟斷。

日本總務省最早2022年度上半年將在手機、通信設備、汽車、無人機及時鐘廠商等廣泛的領域招募企業加入聯盟。還設想讓在軟件領域等佔有優勢的美國企業加入。

據日經新聞消息,日本計劃在2025 年之前,將實現名為「原子鐘」的特殊半導體的技術實用化。原子鐘像傳感器一樣工作,是實時高精度遠程操作不可或缺的技術。日本總務省將從今年起,在未來4年內向 6G 無人化技術的研究開發、驗證實驗提供部分資金。此外,日本總務省下屬的NICT 研究機構,還考慮為新成立的企業聯盟提供特殊半導體的技術。

原子鐘技術可以進行精確的時間參考,如果配備在無人機、自動駕駛汽車上,可以向 GPS 系統那樣,遠程掌握物體的位置和時間。未來的發展如何,我們拭目以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