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互聯網下表情、 Emoji 可以說是當下數碼時代的交流工具,很多人都存有大量的表情和表情圖片,用表情和 Emoji 來表達非常直白易懂,而且比文字更具感情/情緒表達,所以很多軟件公司都會不定時推出新的 Emoji ,甚至還可以自己製作表情。然而在最近一則關於 Apple 週四推出了新的 iOS 更新,卻引發了一些爭議,其原因竟是 Apple 在 iOS 15.4 測試版中新增了一個「懷孕的男人」Emoji。

其實 Apple 並不是自創「懷孕的男人」 Emoji ,因為懷孕的 Emoji 對一些人來說並不新鮮,去年它們是「表情百科全書」Emojipedia 在2021年9月推出的更新的一部分。只是知道的網友很少。當然,這個 Emoji 來自於測試版系統之中,並不意味著所有 iPhone 用戶都會看到這個 Emoji 。但不同的是,iOS 15.4 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面向所有 iPhone 用戶推出。

Apple 此舉引發了爭議,不過有網友分析這個「懷孕的男人」 Emoji ,就是男生的髮型,穿著藍色衣服的頭像。這會不會是指男人的啤酒肚?而一些文化評論員認為,Apple 推出的「懷孕的男人」Emoji ,消除了讓女性有別於男性的因素,甚至剝奪了女性的人性。就在去年9月,當 Emojipedia 首次公佈孕婦和「懷孕的男人」 Emoji 時,就遭到了一些批評。但隨後 Emojipedia 就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新的 Emoji 可用於代表跨性別男性、非雙性戀人士或短髮女性,以及其他一些群體,如剛吃完一頓美食的人(肚子鼓)。

外國健康網站 Healthline.com 稱,那些出生時是女性,但後來被確定為男性的人,這一類人屬於「跨性別男性」,他們擁有懷孕的身體構造,但實際又是男兒身。目前尚不清楚美國有多少男性懷孕,不過有數據顯示,2018年澳洲至少有22名「男性」生育。

對於引入「懷孕的男人」Emoji ,Apple 尚未回覆置評請求。而網友們對這種比較新鮮的 Emoji 有什麼看法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