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已經持續了兩年,至今每日大家仍然需要配戴口罩。對於 iPhone 使用者來講,最麻煩的莫過於是 Face ID 在戴著口罩時不能順利解鎖,導致大家在需要時直接脫下口罩使用。雖然,Apple 早前增加了 Apple Watch 配合解鎖,但始終不便,更何況是對於沒有 Apple Watch 使用者來講等於沒用。終於,Apple 今日釋出了 iOS 15.4 beta 測試版,這次加入了口罩偵測功能,以後就方便多了。

iOS 15.4 beta 測試版今早正式推出,喜歡賞新的話可以加入測試者計劃先行安裝使用。是次版本帶來不少新功能包括「通用控制」(Universal Control) 以及一系列全新 Emoji 等。「通用控制」是將 Mac 和 iPad 配合使用、跨裝置協作的最新方式。使用者無需設定,即可用同一鍵盤、同一滑鼠或觸控板在 Mac 及 iPad 之間流暢操作:自由地將游標從 Mac 移到 iPad 上、在 Mac 上輸入的文字亦可在 iPad 上顯示,甚至將內容在兩部 Mac 之間拖放。「通用控制」在今日推出的 macOS Monterey 12.3 及 iPadOS 15.4 開發者 beta 版本中登場。

不過,相信最令大家興奮的是終於支援口罩 Face ID 解鎖,以後就能將大家使用體驗上的麻煩再降底一些。要使用這個功能,首先當然是升級至 iOS 15.4 beta 測試版,然後只要在設定裡簡單地設定一下就可以。

▲ 首先在設定裡將 Use Face ID With a Mask 功能打開,然後像平常加入面部識別是一樣進行一次有戴口罩的識別。

▲ 如果你日常是有佩戴眼鏡的話,建議大家再建立一個有戴眼鏡的識別檔案,這樣就更精準了

此功能現時仍在測試階段,精準度一定沒有 100%,所以平時大家也需要配合數字密碼使用。這已經是很好的開始了,日後經過使用上的學習令技術成熟,必定能夠提升精準度。

圖片來源:9to5mac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